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园地  思政工作  外语教学  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学资源  下载专区  师德曝光台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2“外研社·国才杯” 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山西省决赛中大放光彩
2022-11-11 10:17   审核人:

我校学子在2022“外研社·国才杯

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山西省决赛中大放光彩


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山西决赛圆满落幕,我校学子在云端舞台上大放光彩口腔医学系2020级口腔医学专业曹丹丹同学荣获演讲大赛等奖(外语教学部王丽指导),第一临床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教改)专业刘款同学荣获阅读大赛等奖(外语教学部李昕老师指导);口腔医学系2020级口腔医学专业杨美菱同学荣获写作大赛三等奖(外语教学部王丽老师指导)。



时代新象万马奔腾,中国正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本届演讲大赛定题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启迪当代青年学子立足全球视野,勇担时代责任传播中国智慧曹丹丹同学以重庆突然发生山火时中国的上下一心全民救援为切入点,通过一系列跌宕起伏的情节、紧张生动的动作描写和细致入微的细节刻画,籍以此事件展示了中国智慧中的人心一致即大团结的思想,以及由此散发出的真诚、善良、友爱和舍己为人的牺牲精神等高尚品质,入木三分地深入诠释了在当今世界,应用团结一致的中国智慧可以为世界稳定、和谐与发展做出积极有力的贡献,彰显了中国团结一致的大智慧、凝聚向前凛然正气的气概和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




阅读大赛省赛决赛时长150分钟,取材广泛,考验选手的阅读广度及阅读理解能力,同时在初赛题型基础上增加主观题Read and Create模块,考查选手对文本信息的理解、分析、综合、评价及写作输出能力。写作大赛考查了议论文和应用文两种文体。议论文要求选手讨论身处两难境地时,人们应该秉持“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态度,还是要追求“两全其美”,引导学生进行理性分析、辩证思考;应用文要求选手给“A Date with China“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的制作组写封信,推荐拍摄目的地并给出理由,同时设计为期7天的具体活动行程,考查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开拓格局视野。


 



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是引领育人方向,推动教学创新,既是外语教育的“试金石”,也是教学改革的“助推器”。本次大赛的举办有助于提升学生的语言能力、思辨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有助于学生增长见识、开拓视野、磨砺意志。今后,外语教学部将继续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外语能力的全方位人才。



关闭窗口


互动交流
2023 年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
长治医学院配音比赛顺利举行
长治医学院 第三届“外教社·...
长治医学院外语教学部2023年...
我部教师范胜福老师在第六届...
我校学子在2022“外研社·国才...
2022年 “外研社·国才杯”全...
外语教学部教学观摩顺利进行
外语教学部成功举行新进教师...
外语教学部第一期学术小讲堂...
友情链接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第四军医大学 同济大学
中南大学 首都医科大学
南京医科大学 重庆医科大学
河北医科大学 山西医科大学

长治医学院外语教学部  地址:山西长治解放东街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