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园地  思政工作  外语教学  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学资源  下载专区  师德曝光台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2023 年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创作大赛长医赛区获奖作品揭晓
2023-04-28 09:59   审核人:

2023 年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创作大赛长医赛区获奖作品揭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南京大学联合高等教育出版社定于 2023 年1—9 月,共同举办 2023 年“高教社杯”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

      我部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动员。我校掀起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的热潮。师生踊跃参与,投递优秀作品十余件,短视频内容涵盖历史华章、山水寄情、文化传承、舌尖美食等板块,综合运用多元叙事技巧和丰富视听语言。

FFE5


      在校赛评审活动现场,评审老师们认真观看参赛作品,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综合作品的创意、制作、文案、剪辑、配音、音乐、立意等因素,评选出由郭福娟团队报送的《中国堆花,花堆万象》和权惠蒲团队报送的《上党江南意,韵味漳泽湖(Shangdang has a style of Jiangnan,and possesses a lasting appeal in Zhangzehu)》代表我校进入省赛环节。

11DD2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形象。本次大赛为展示我校学子的创作才能提供了平台。透过镜头,观众感受到了历史文化的悠久璀璨、万里疆域千面城的大好山河,富饶优秀的传统文化和百花齐放的舌尖美食。


关闭窗口


互动交流
学术小讲堂进行时
2023 年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
长治医学院配音比赛顺利举行
长治医学院 第三届“外教社·...
长治医学院外语教学部2023年...
我部教师范胜福老师在第六届...
我校学子在2022“外研社·国才...
2022年 “外研社·国才杯”全...
外语教学部教学观摩顺利进行
外语教学部成功举行新进教师...
友情链接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第四军医大学 同济大学
中南大学 首都医科大学
南京医科大学 重庆医科大学
河北医科大学 山西医科大学

长治医学院外语教学部  地址:山西长治解放东街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