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园地  思政工作  外语教学  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学资源  下载专区  师德曝光台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喜报!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山西省决赛中喜获佳绩!
2023-11-06 15:38   审核人:

喜报!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

“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

山西省决赛中喜获佳绩!


  11月4日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山西省赛区圆满落幕。通过积极备赛和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在本次系列大赛中共斩获9枚奖牌,其中阅读赛项2银1铜,笔译赛项1银1铜,写作赛项2铜,演讲赛项2铜

  本届大赛由山西省教育厅指导,山西省高等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引导选手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当代中国的发展与成就,理解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向国际社会分享中国式现代化的经验与智慧。大赛考查选手的知识广度、思想深度、跨文化交际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素养。

自本届大赛9月份启动以来,我校外语教学部广泛动员,积极落实,有序组织校级初赛和复赛。经层层选拔,我校共有9名学子脱颖而出,代表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山西省决赛。


以赛为径,磨砺栋梁之才。我校学子在本次系列大赛中展示出当代中国大学生的格局、视野与情怀,彰显出我校在培养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和专业本领的高质量应用型医学专业人才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未来,我校外语教学部将继续探索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融入外语教学实践,落实立德树人,增强师生文化自信,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再添动力!


(附:获奖选手名单)



关闭窗口


互动交流
长治医学院外语教学部高层次...
第四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
关于组织参与2024年“高教社...
喜报!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
长治医学院 2023“外研社·国...
技术赋能 创新育人 ——校长...
学术小讲堂进行时
2023 年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
长治医学院配音比赛顺利举行
长治医学院 第三届“外教社·...
友情链接

长治医学院外语教学部  地址:山西长治解放东街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