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园地  思政工作  外语教学  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学资源  下载专区  师德曝光台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长治医学院 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英语演讲大赛成功举办
2023-10-16 09:11   审核人:

长治医学院

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

英语演讲大赛成功举办


10月15日,由校团委和外语教学部合办、新世纪英语俱乐部承办的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在北区7教隆重举行。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本领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外语教学部王育红、席红换、魏素萍、王宇轩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引导选⼿深⼊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社会主义思想的核⼼要义,理解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涵养家国情怀、全球视野,拓展知识⼴度、思想深度,展现外语能⼒、跨⽂化能⼒、思辨能⼒、创新能⼒等综合素养。

经过初赛角逐,共有八位选手进入本次决赛。决赛分为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选手演讲完毕后,由评委老师进行提问,选手现场做答。两轮比赛结束后,王宇轩老师对各个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

经过紧张的比拼,屈路然同学脱颖而出,荣获此次活动的一等奖,王姝懿、朱航分别获二等奖,李乐祺、康嘉丰、丁荣果分别获三等奖。全场同学和老师为他们送上热烈的掌声。

  

(获一等奖屈路然同学与评委合照) 


      (获二等奖王姝懿、朱航同学与评委合照)             

(获三等奖李乐祺、康嘉丰、丁荣果同学与评委合照)


各位选手同台竞技,为在场观众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英语盛宴。此次演讲比赛进一步促进了同学们的英语交流,鼓励同学们学习英语、运用英语的积极性,涵养了家国情怀、全球视野,拓展了知识⼴度、思想深度。在场的观众也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做具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国际化人才。


(参赛人员及嘉宾合照)







关闭窗口


互动交流
喜报!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
长治医学院 2023“外研社·国...
技术赋能 创新育人 ——校长...
学术小讲堂进行时
2023 年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
长治医学院配音比赛顺利举行
长治医学院 第三届“外教社·...
长治医学院外语教学部2023年...
我部教师范胜福老师在第六届...
我校学子在2022“外研社·国才...
友情链接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第四军医大学 同济大学
中南大学 首都医科大学
南京医科大学 重庆医科大学
河北医科大学 山西医科大学

长治医学院外语教学部  地址:山西长治解放东街161号